轻风衣染

叶橙
启月
bg
一生一世一双人

入二次元和全职坑的经历

   我是今年8月份开始真正去了解二次元。开始在b站找动漫看的时候,发现几个特别火的,有狐妖小红娘,全职高手,妖怪名单等。狐妖播放量是最多的,有1.5亿,喜欢的人好像有250多万吧,特别火,有了想看的心思。然后我看了一下简介,二货道士什么的,感觉挺有意思的。       
 
但5年的书龄导致我看小说或看剧都特别挑。或许某个地方的设定我不喜欢,就不想看。看小说之前必须看评论,自从有了评论后,真的很难找到想看的书了😂。  

然而看评论是比须的,大家评论反响都很好,都在刷有生之年啊什么的,都很期待(๑˙ー˙๑)接下来的更新。其实我不太喜欢等更新,不知道结局看着心里就会特别不安稳。但据我一个追漫画的朋友说,她追的漫画一月一更,我想着等到狐妖出完了,估计我都老了。于是我毅然决然(并没有)就开始看了,之后真的是一发不可收。

分集的连着看了三遍,合集的又刷了一遍,之后日语版的出来之后又刷了一遍,讲真觉得日语版的没有中文版的好看,许多中文版的经典句子用日语说出来就没有感觉了,而且我们的语言特别美,深深感受到了我大中华诗词的魅力。 我一直以来对动漫的概念就像是喜羊羊与灰太狼,都是很幼稚(狠狠的打脸)。

但狐妖和全职真的感动了我。先说狐妖,狐狸一直以来出现在人们面前的形象,都是狐狸精啊,狐媚啊之类的算是反面形象吧,但狐妖的设定很新颖,狐狸是红线仙,帮助转世续缘的人和妖再续前缘,听着就很吸引人。里面的每一篇都让我很感动。

沙狐篇的西西域王子面对他的王妃说的唯一一句通顺的话:对不起,我错了。以及第一世王妃临死梵云飞说的话。

王权富贵篇就更不用说了,那两句经典的话,万箭穿心的画面每次想起来都很感动,我就不一一说了,反正就是很感动,很多情节都看哭了。

看了真的不后悔,就是有点焦心,要等更新,漫画更的也很慢,想知道结局(ง •̀_•́)ง。 看完了狐妖之后,算是进入了二次元的世界。刚好又看到了一个我爱二次元的综艺节目,整期看下来算是了解了一些二次元了。

还想看动漫,b站记录的喜欢全职的人有300多万,比狐妖的还多,但那个封面是个什么鬼,名字是什么意思?这些统统不知道。但那个简介写的好像很厉害的样子,搜了一下,电子竞技啊,好像没兴趣,我从来没有打过游戏,每次看我弟弟打英雄联盟,听着噪音和他因为游戏失败而气的骂的脏话,我都对游戏产生了不好的感觉。

真正刺激我开始看全职就是这个我爱二次元节目。其中有一期扶苏战队cos的是全职高手,节目很好看,歌词很燃,现场很燃,几个战队的队长对全职的评价很高,尤其是一位在看全职原小说的第十遍,真的是深深的爱啊。而且这个节目也多次提到全职高手,叶修,君莫笑什么的。我还看到5月29日为叶修庆生的,我当时想一个二次元的人物,三次元的那么多人为他庆生,真不可思议。

综上所述,我点开了全职高手。整体看下来,感觉还可以,有些地方没看懂,很喜欢黄少天,瞬间萌上了叶橙,这是我看下来的想法。 然后开始纠结要不要看一下小说,我5年的书龄只看过一本接近10M的小说,还没看完,而且看了2 年吧。并且我看的全是言情的,从来都没有看过电子竞技的,还是10多M啊,想想都可怕。😳

我必须找一个支撑我看的理由,我开始找评论,看评论都看的很燃,但我还要找一个理由,这部小说的定位是电子竞技,没有cp,我已经站定叶橙了,但我还是想知道叶橙是不是cp,然后找贴吧,看评论,看到很多很多叶橙的经典画面和分析,但还是看到有人刷叶柔,叶果,甚至有人刷莫橙(什么鬼d(ŐдŐ๑))心里就很不确定(我那时候真是不淡定,lofter上有各种叶黄,all叶,all橙什么的,如果当时我看到,绝对得受到惊吓)。

我想说服我自己他们俩就是一对的,但这些评论还是很影响我。直到我看到一个来自lofter的帖子分析叶橙的关系,真的是有理有据啊,我心落到实处了。 开始看的时候一大堆游戏上的语言战斗场面什么的,基本看不懂,就是觉得好厉害,叶神很神,很嘲讽,很有意思。但那么长,我一整天都在看,有时候也会感觉很累,太长了。这个时候,我都会去刷一下那个叶橙帖子,每看一次,都想快点看到里面提到的情节,这在很多程度上支持我不断看下去。尽管我从网上知道了结局,但我还是想知道他们是怎么从一个网吧组成的战队走到巅峰的,这中间发生了什么故事。这两点不断的支持我看下去。

看了半个月,终于看完了,很感动。感动里面的几乎每一个人(为什么是几乎呐,当然还是有那么几个人比较讨厌(T ^ T)的)。里面的大大小小的人物,都以自己的方式热爱着荣耀,无论是挑战赛时他们遇到的那几只小战队里的人,还是那些黄牌战队的每一个大神,都让人动容。 我很庆幸我选择点开了全职高手,见证了他们每个人的神采飞扬。全职的很多人我都喜欢,我最爱的还是叶橙。我有感情洁癖,很不能容忍一个人有好多配偶,看言情小说看到现在,口味越来越叼。像妖怪名单也比较火吧,但看简介,看评论,好像是个后宫番,有好几个女主,完全不能容忍。所以我看到同人里面写叶柔,叶果的,就很难受。看见什么all叶(以前完全不知道什么意思)就很无奈╮(╯_╰)╭。

我喜欢全职,或许没有多疯狂,但目前它是唯一一本让我停留这么久的小说,总想要做些什么来纪念。之前我是很不喜欢同人的,总觉得不是原作者写的,感觉就变了,即使原作某点结局不好,同人给了一个美好的结局,我也不能欺骗自己。但现在我觉得其实不是这样的,以前看的小说都是言情的,原作已经把情节交代清楚了,尘埃落定了,别人也就写不出什么了,但全职不一样 ,它还有新的征程,有世邀赛,十一,十二,,,那么多赛季,他们的故事还没有完。所以同人就非常火,看了那么多太太的同人,很佩服他们呀。我最最喜欢的叶橙,他们的故事有那么多可以发挥的地方,让人看着很过瘾,越挖萌点越多,简直太甜了。

这是我目前萌的唯一一对cp,现在每天晚上不看一下叶橙都睡不着,中毒很深,然而并不愿意出来。  

评论

热度(1)